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林交流道北上便道 11月初7至9點先局部開放

樹林交流道北上匝道預定11月8日重新局部開放。(記者翁聿煌攝)

樹林交流道北上匝道預定11月8日重新局部開放。(記者翁聿煌攝)

2015/05/25 19:5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委員陳歐珀今天與交通部次長范植谷等人考察國道三號增設樹林交流道工程,議員廖本煙力爭因為樹林交流道動工封閉的北上便道儘早重新開放,范植谷說,北上便道與樹林交流道工程位置重疊,無法開放,但會要求拓建工程處加快施工腳步,希望比原本預定的開放時程11月8日提早。

國道三號樹林收費站是國道改採計程收費後,首個將收費站改建交流道的工程,將增設北上入口及南下出口匝道各一,當地在收費站時期,本來就在樹林佳園路101巷有一條前往收費站區的公務便道,當地民眾車輛也會利用此便道進入國三北上車道,就不需繞道至三峽鶯歌交流道。

但是去年國道實施計程收費後,高公局將此便道封閉至今,當地有許多民眾抱怨不便,也導致三鶯交流道上班時段車流壅塞,議員廖本煙說,既然北上便道的加速車道已完成,應可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先行開放,或是另闢一條臨時便道,提供樹林地區民眾通行。

高公局總工程司許鉦漳說,高公局對議員的建議進行過可行性研究,因為目前施工中的北上匝道與原便道互相重疊,高公局無法同時施工、並提供通行,議員所建議的替代便道,也有安全疑慮,且需先經環境差異評估,至少需要一年時間,還不如全力進行現有北上匝道工程,預計最快今年11月8日前完工,先提供每天上午7點至9點局部開放通車。

陳歐珀建議交通部,督促包商如期如質完工,並考慮地方需求,儘早讓北上車道開放通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