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違章工廠逾萬家 議員批國安問題

違章工廠充斥,市議員張雅旻(右二)批評政府未善盡輔導之責,要求市府為中小企業找出路。(記者黃鐘山攝)

違章工廠充斥,市議員張雅旻(右二)批評政府未善盡輔導之責,要求市府為中小企業找出路。(記者黃鐘山攝)

2015/05/25 18:15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違章工廠成國安問題!台中市約有1萬6千多家違章工廠,佔台全違章工廠近4分之1,市議員張雅旻、曾朝榮、李天生今天(25日)批評是國安問題,要求市府更重視中小企業土地、環保、稅務等經營困境,善盡輔導之責。市府表示,將規劃成立專業工業區,並爭取都計變更。

張雅旻表示,市府支持大企業在中科擴廠,引起環保等公民團體抗議,但中小企業面臨土地、環保、稅務等等經營諸多困境,市府卻沒有能力為他們找出路,反而針對工業污水亂排亂放,污染農田的問題,一再重罰,如此是逼他們做不下去。她又說,市府應儘速為眾多較高度污染的中小型工廠成立專業工業區,讓工業廢水、污水統一處理,低污染企業則廣設小型零星的工業區,讓中小企業「買的起、租的起、進的去」。

曾朝榮、李天生也指出,台中約有1萬6千多家違章工廠,佔全國近4分之1,但申請臨時工廠登記者不到10分之1,原因就是第2階段實質審查時,投資高昂設備費用後,也不見得能取得核准函,難怪違規工廠臨登意願低落。

議員們強調,違章工廠是國安問題,市府應該解決農地違章工廠林立的現象,而不是只派拆除大隊前往處理,要多輔導、少罰錢,重視中小企業土地、環保、稅務等經營困境,增加中小企業的生存與競爭條件。

副市長林陵三表示,目前市府在各地尋找公有地,盼設置新的工業區,以解決工業使用土地缺乏的問題;都發局代理局長王俊傑也說,可規劃專業工業區讓污染度較高的業者遷入,低污染工廠則以就近合法的方式,向中央爭取都市計畫變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