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藍帶主廚不稀罕? 原來有一個月「速成班」

有藍帶主廚表示,藍帶餐飲學院分密集班和正常班,正常班從初級到高級通常要花半年或1年,密集班則最快一個月就可以上完。(圖擷取自cordonbleu.edu)

有藍帶主廚表示,藍帶餐飲學院分密集班和正常班,正常班從初級到高級通常要花半年或1年,密集班則最快一個月就可以上完。(圖擷取自cordonbleu.edu)

2015/05/22 09: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昨日一名擁有法國藍帶證書的員警抓到一名酒駕鬧事的機車騎士,酒駕鬧事的幼稚行為讓人啼笑皆非外,更有人將重點放在員警也擁有法國藍帶證書上。有媒體深入研究法國藍帶證書,發現要得到證書的課程長度多元,最短的課程甚至只要一天。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有藍帶主廚表示,藍帶餐飲學院分密集班和正常班,正常班從初級到高級通常要花半年或1年,密集班則最快一個月就可以上完。

藍帶餐飲學院目前在全世界有50所分校,每年約有2萬多名學生畢業,在台灣的高雄餐旅大學也能修讀初級班的藍帶課程,要到法國巴黎的總校才會有初級到高級班的完整課程,甚至還有觀光客的「一日班」。

有專業主廚表示,許多人拿到證書就自稱「藍帶主廚」,使得藍帶二字變為浮濫,真正的美味就有待饕客們的味蕾去評斷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