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金針花海好美 遊客笑了農民哭了

超美超夢幻的金針花海,卻是農民放棄採收的結果。(記者花孟璟攝)

超美超夢幻的金針花海,卻是農民放棄採收的結果。(記者花孟璟攝)

2015/05/12 20:28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每年5、6月又到平地金針採收的季節,在花蓮玉里鎮玉長公路路邊,卻因收購價跌、且採收工資低導致缺工,農民只好「放乎伊開」,讓玉長公路山區難得出現美美的金針花海,只是美麗的背後卻讓農民好心酸!

「哇!好美的金針花海」、「金針花季不是還沒到嗎?」遊客開車走玉長公路要去台東長濱,卻在路邊發現大片黃澄澄花海,忍不住停車拍照留念,綿延的花朵有如黃金色地毯,美景照片貼上網吸引網友探問:「這在哪裡」、「也想去賞花」,連日來吸引不少遊客!

然而,美麗風景背後卻是農民滿滿的心酸淚!花蓮縣六十石山、赤柯山,因縣府要行銷觀光推「金針花季」,鼓勵農民「手下留花」不要採,每公頃有10萬5000元補助;然而這些平地金針的針農卻是因收購價格太低,放棄採收「放乎伊開」!才造就如此景色。

金針農民說,平地金針的特色是採鮮蕊現炒,不過今年收購價太低,去年1公斤還有35元到38元收購價,今年卻只有20元,原因疑似是年初金針被驗出含有二氧化硫超量,讓消費者不敢吃。

農民說,採收的工錢是以量計價,今年因為價格太低,採1公斤鮮蕊工錢是12元、13元不等,熟手採一整天約70公斤,收入也才800多元,很多工人不願意來,因為一整天彎腰工作「會累到腰酸背痛」,熱天還要頂著大太陽,很辛苦「工錢這麼少划不來」。

王姓金針農說,請不到工人他只好自己採,但天氣熱開很快,一開花就報銷,「能採多少是多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