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意宣導防火安全 消防隊員扮更夫跟著垃圾車跑

台南市消防局新營消防分隊由隊員扮演更夫巡更防火宣傳,跟著清潔車跑,創意宣導,民眾不注意也很難。(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消防局新營消防分隊由隊員扮演更夫巡更防火宣傳,跟著清潔車跑,創意宣導,民眾不注意也很難。(記者楊金城攝)

2015/05/01 22:1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鏗!鏗!鏗!天乾物燥,小心火燭」、「鏗!鏗!鏗!天乾物燥,小心火燭」,這不是古代更夫的打更聲嗎?別懷疑你的耳朵,台南市消防局新營消防分隊真的由隊員扮演更夫巡更,跟著清潔車跑,創意宣傳,民眾耳目一新,宣傳效果還不錯。

台南市最近住宅火警發生率有成長趨勢,消防局長李明峯特別指示各消防大隊所屬的基層分隊,在夜間以車輛巡邏方式,提醒市民注意用火用電安全,提高防火意識,降低火災事故發生率。

台南市第一消防大隊仿效候選人跟跑垃圾車向民眾拉票的經驗,大隊長丁春能說,由於清潔車路線,民眾都會出來倒垃圾,這時宣傳能見度最好,要求一大隊所轄的8個分隊在傍晚起跟著清潔車進行防火宣傳。

新營消防分隊宣傳方式更妙,找來消防隊員扮演巡更的更夫,人手不足時,義消或替代役男也可幫忙。

消防隊員身著「兵勇」古裝、手持銅鑼,肩披「用火用電要小心,供奉神明才安心」、「無情之火不要起,烹煮食物人離火要熄」等警言,沿街向民眾宣傳。

陳姓民眾說,消防隊員宣傳搞創意,不注意都很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