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災物資變尾牙獎品? 紅十字會否認

鄉民爆卦紅十字會根本沒捐出物資,還拿來當尾牙獎品,紅十字會高雄分會則表示,並未在任何感恩餐會或聚餐發送獎品。(取自台大批踢踢)

鄉民爆卦紅十字會根本沒捐出物資,還拿來當尾牙獎品,紅十字會高雄分會則表示,並未在任何感恩餐會或聚餐發送獎品。(取自台大批踢踢)

2015/04/29 12:06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爭議不斷,發起募款活動卻遭大批網友抵制,紅十字會隨後關臉書,現又有ptt網友爆卦,在高雄紅十字會工作的母親,尾牙與一群同事抽到救難用的USB充電式LED燈管,網友大罵紅十字會收到的救難物資,還拿去當尾牙獎品,「原來物資根本沒有發揮實質用途,都拿來當獎品了,連標籤都懶得撕掉,真是有夠不要臉的!」紅十字會高雄分會則表示,並未在任何感恩餐會或聚餐發送獎品,總會則表示分支會有各自的理監事,財務和人事獨立。

紅十字會高雄分會總幹事簡昭漢表示,去年高雄氣爆事件時,的確收到中國電器東亞照明捐贈2000支LED燈管,而且立即發出1300支給中正高中、五權國小救災人員進行賑災救難,送回高雄紅十字會僅剩700支,後續則還有參與救災的工作人員與志工提出申請,內部發出60支,至於ptt網友所貼的照片,目前正在追查,但尚未與該網友連絡上。

簡昭漢表示,高雄分會的確會在歲末舉行感恩餐會,但從未發出任何獎品,而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則表示,依現行法規各分支會是獨立的社團法人,向各地方政府登記及受地方政府監督,分支會有各自的理監事,財務和人事獨立。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新高雄分會聲明全文:

報載紅十字會物資管理不當並當尾牙禮品使用之說明與澄清

高雄市於103年八一氣爆事件期間,紅十字會新高雄分會(以下簡稱本會)協助管理各界捐贈物資,有關近日報載捐贈物資疑似使用不當事件,本會回應如下:

一、報載及網傳物資乃中國電器東亞照明LED燈所捐助,於103年8月4日交至本會保管,本會本於人道服務精神,盡心盡力,妥善保管,並無另做他用。

二、本會對於八一氣爆期間各界捐贈物資之管理運用原則,茲說明如下:

(一)提供災區民眾與協助救援人力及機構團體使用。

(二)各界申請及領用物資均需依程序進行申請、確認需求、運送、簽領以及保管維護,並保存有各項表單文件與簽領資料以供查驗。

一、本次報載之物資,經查本會確實因災時任務需要,將部分提供本會所屬救援人力提供災區民眾及救災救援使用,惟考量該批物資屬企業捐贈並指定用於救災使用,爰本會將捐助之識別標籤保存,並向領用人員告知不得作為其他用途,以符誠信原則,並藉以預防遭到轉賣使用。

二、報載及網友據稱該批物資用為本會尾牙餐會並作為摸彩品,經查純屬虛構,並無此事,本會尾牙餐會之禮品均來自理監事與顧問之贊助,本於公正與誠信原則,本會無權且並未將捐助物資作為禮品使用,特此澄清,避免造成社會大眾誤解。

三、若有任何問題,可洽本會副總幹事簡昭漢先生聯繫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