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祖今夜起駕 人潮漸增

鎮瀾宮香客湧入,香火鼎盛。
(記者張軒哲攝)

鎮瀾宮香客湧入,香火鼎盛。 (記者張軒哲攝)

2015/04/17 15:1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大甲媽祖今日深夜起駕,天氣晴朗涼爽,大甲街頭午後湧入人潮,蔣公路兩側攤販生意佳。參與遶境信徒從各地趕赴大甲,台鐵大甲站指出,今年托運自行車的數量約多2成。

鎮瀾宮上午即湧現香客,香火鼎盛,各陣頭在大甲街頭遶境,在廟埕參拜媽祖。台中市大安區鎮安宮今年安排12名婦女穿著古裝,扮成宮女模樣,宮女蓮步輕移,走在大甲街頭成為焦點。

除了遶境信徒齊聚,不少文史工作者也趁機紀錄宗教盛典,也有「老外」看熱鬧。大甲警方呼籲,人潮將在入夜後湧現,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來,要提防扒手行竊。

台中市大安區鎮安宮安排婦女穿著古裝,參與起駕活動。(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市大安區鎮安宮安排婦女穿著古裝,參與起駕活動。(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