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再抽了!吸菸者家中空污是一般家戶10倍

國健署今表示,根據WHO研究,吸菸者家中的PM2.5濃度是一般家戶的10倍,相當於居住在霾害嚴重的城市。(記者蔡穎攝)

國健署今表示,根據WHO研究,吸菸者家中的PM2.5濃度是一般家戶的10倍,相當於居住在霾害嚴重的城市。(記者蔡穎攝)

2015/04/16 12:02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召開「空污法總體檢」公聽會,衛福部國民健康署說明PM2.5(細懸浮微粒)對人體影響。國健署表示,根據WHO研究,室內外空污與心血管疾病及癌症具強烈相關性,吸菸者家中的PM2.5濃度更是一般家戶的10倍,相當於居住在霾害嚴重的城市。

國民健康署副署長游麗惠指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研究,由室內外空污導致死亡的疾病中,以缺血性心臟病和中風比例最高,各佔40%,慢性阻塞性肺病佔11%,肺癌佔6%,兒童急性下呼吸道感染也佔3%。

游麗惠表示,PM2.5粒徑小、可深入肺泡,並能直抵支氣管壁,進而干擾肺部的氣體交換。根據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2013年的報告,空污中的柴油引擎廢氣、吸菸和二手菸都是確定的1級致癌因子。

游麗惠進一步指出,吸菸者家中的PM2.5濃度是非吸菸者家中的10倍,若一般人和吸菸者同住,其PM2.5暴露濃度,相當於居住在霾害嚴重的城市裡;全球在2012年約有430萬人過早死亡是因為家庭空污所致。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