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異常氣候 杉林溪茶區霜害嚴重 茶農叫苦連天

竹山鎮杉林溪茶區之前因久旱未雨,產量約減少3成,如今鋒面來襲,又出現霜害,且隨著海拔愈高,受害愈嚴重。(記者謝介裕攝)

竹山鎮杉林溪茶區之前因久旱未雨,產量約減少3成,如今鋒面來襲,又出現霜害,且隨著海拔愈高,受害愈嚴重。(記者謝介裕攝)

2015/04/15 20:32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異常氣候,竹山鎮杉林溪茶區之前因久旱未雨,產量約減少3成,如今鋒面來襲,又出現霜害,且隨著海拔愈高,受害愈嚴重,平均產量減少5成,海拔1600公尺以上茶園,收穫量甚至不到1成,雪上加霜,令茶農叫苦連天。

竹山種植茶葉面積約1600頃,海拔高度800以上的茶園面積約占一半,此次鋒面來襲,海拔高度愈高,日夜溫差愈大,龍鳳峽、忘憂森林、三層坪等地區,入夜後,戶外溫度接近冰點,白天時往往超過20多度,讓許多茶農根本就無力招架,以致被凍傷的嫩葉,再經陽光照射下,葉面均呈現被灼傷的褐黑狀,與未受害的翠綠色茶園形成強烈對比。

竹山農會總幹事鄭文惠除希望縣府能比照天然災害補助辦法從寬認定茶農損失予以補助以外,即將在5月登場的春茶比賽,也會將烏龍茶保證價格收購辦法,從原先特等獎擴及頭等獎,讓茶農無後顧之憂免於擔心銷路問題,進而達到穩定品質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