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山警化身「水電工」 助弱勢接山泉

自掏腰包助弱接引山泉水到家中,關山警分局崁頂所警員邱成發化身「水電工」。(記者陳賢義翻攝)

自掏腰包助弱接引山泉水到家中,關山警分局崁頂所警員邱成發化身「水電工」。(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5/04/01 15:4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關山警分局崁頂所警邱成發執行家訪,發現警勤區1名胡姓獨居婦人,因體弱多病無法工作,生活僅能倚靠旅外長兄接濟,協助申辦急難救助,並在得知胡婦家中無自來水,主動自掏腰包購買水管,化身「水電工」,遠從2公里外的崁頂接引山泉水至胡婦住家,首見晶瑩剔透的水柱自水龍頭流出霎那,胡女不禁潸然淚下,連聲感謝。

家訪得知胡婦因疾病纏身無法工作,加上家中無自來水,日常用水均使用礦泉水,長兄接濟有限,負擔更加劇,側隱之心油然而升,邱成發除主動協助申請「馬上關懷」急難救助,還好人做到底,利用輪休時間自掏腰包購買數10根水管,學以致用的發揮「水電」專才,以純手工施作,遠從崁頂瀑布將山泉水順利接引到胡婦家中。

「真的好冰涼又甘甜」開啟水龍頭見山泉水不停瀉流,胡婦喜極而泣,緊緊握著邱成發的雙手,直呼山泉水真的好冰涼又甘甜,警方為民服務的熱忱更是溫馨。善舉不脛而走,村落居民無不豎起大姆指讚聲,邱成發低調表示,這只是舉手之勞,何足掛齒,日後仍會秉持助人為樂的心情,繼續幫助需要幫助的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