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德廉航悲劇!長榮航空明起駕駛艙必須有2人

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今天下午宣布,今晚12時起立即實施航機駕駛艙內維持2人,以避免類似「日耳曼之翼」航空不幸事件再度重演,民航局表示樂觀其成。(資料照,長榮航空提供)

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今天下午宣布,今晚12時起立即實施航機駕駛艙內維持2人,以避免類似「日耳曼之翼」航空不幸事件再度重演,民航局表示樂觀其成。(資料照,長榮航空提供)

2015/03/28 18:26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今天下午宣布,今晚12時起立即實施航機駕駛艙內維持2人,以避免類似「日耳曼之翼」航空不幸事件再度重演,民航局表示樂觀其成。

長榮航空表示,鑒於此次「日耳曼之翼」航空空難事件,國際民航組織(International Civil Aviation Organization,簡稱ICAO及我國民航局都在研擬修正駕駛艙規定,董事長張國煒,下午和相關主管討論後,決定於今晚12時開始,所有長榮航空航班皆必需要有2人在駕駛艙內,以維護駕駛艙安全。

張國煒董事長語重心長地強調:「沒有飛安就沒有服務品質」,且他本身也是機長,更深刻瞭解駕駛艙的情況,因此在得知「日耳曼之翼」航空可能是因只有一名駕駛獨自鎖在機艙內,而造成這樣嚴重的飛安事故後,深感震驚,也因此立刻修改該公司現行駕駛艙之規定。

德國廉航墜機,指向副駕駛疑似情緒或心理狀況不穩尋短,民航局強調事件尚未明朗,而心理評估方面各航空公司都有內控機制,將再與各航空協商因應之道,但不排除恢復911以後規定駕駛艙需有2人,改為必須保持2人在駕駛艙,必要時由空姐入內監視駕駛艙外狀況。

民航局表示,911事件後,台灣航空公司比照國際上的做法,加強駕駛艙門耐撞設計並增設艙門監視器,監視器建置完成前,一度要求所有航空公司駕駛艙一律維持至少2人,駕駛上廁所或暫時離開駕駛艙,必須有座艙長或指定空服員進入「協助駕駛透過艙門潛望鏡,了解駕駛艙外情形,而後因各航空已建置監視器設備,陸續取消,樂見各航空提高駕駛艙管制強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