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牙土地公生 台南官田慈聖宮送茯苓糕、發財金

今天是土地公的神誕日,台南官田慈聖宮舉辦春祈活動,送茯苓糕和發財符給信眾結緣。(記者楊金城攝)

今天是土地公的神誕日,台南官田慈聖宮舉辦春祈活動,送茯苓糕和發財符給信眾結緣。(記者楊金城攝)

2015/03/21 15:4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今天是農曆2月2日土地公的神誕日,民俗的「頭牙」,官田慈聖宮舉辦步步「糕」昇、財源廣進的春祈活動,送茯苓糕和發財符給信眾結緣,更多人來擲筊求土地公的發財金。

慈聖宮主祀神農大帝,配祀太子爺和福德正神,據傳為明鄭參軍陳永華創建,慈聖宮在農曆2月2日「頭牙」的土地公生日舉辦春祈活動已有十年。

今早就有信眾陸續來到慈聖宮參拜,一起為土地公祝壽,廟方送茯苓糕、發財符給信眾,並準備平安圓給信眾呷甜甜大賺錢,因土地公也被視為財神爺,更多人來擲筊祈求發財金,一聖筊200元,最多三聖筊600元的發財金。

慈聖宮主委陳俊銘說,信眾求得發財金、發財符後可放在財位求財,而茯苓糕除有「步步高升」意涵,因茯苓音如「復明」,相傳明末清初,反清陣營在糕點中內藏反清復明密函,可說具有古早味和歷史意義的甜點。

慈聖宮並辦擲筊求發財金,擲筊在銅鑼上發出聲響很特別。(記者楊金城攝)

慈聖宮並辦擲筊求發財金,擲筊在銅鑼上發出聲響很特別。(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