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主鐵皮包圍 土地神回不了家

古坑荷苞村早寮聚落的土地公廟被新地主以鐵皮圍籬封住,只留一個小洞,土地公有家歸不得。(記者黃淑莉攝)

古坑荷苞村早寮聚落的土地公廟被新地主以鐵皮圍籬封住,只留一個小洞,土地公有家歸不得。(記者黃淑莉攝)

2015/03/19 06:00

〔記者黃淑莉/古坑報導〕古坑鄉荷苞村早寮聚落土地公廟被許姓地主以鐵皮圍籬封住,只留一小洞,土地公「粉面」後有家歸不得,村民不滿地主「鴨霸」,昨日在廟前拉白布條抗議。

荷苞村長鄭連松說,土地公廟已有近百年歷史,二十多年前遷至現址重建,土地原為台鳳公司所有,重建時前張姓地主同意捐地蓋廟,幾年前土地轉售給許姓地主,許姓地主也同意捐地,廟方還在廟內牆壁上刻字感謝。

鄭連松指出,最近許姓地主多次與地方溝通,要另購地蓋廟,把土地公遷移到新廟,經過擲筊請示,土地公同意搬遷,但許姓地主前晚無預警以鐵皮圍籬把土地公廟封住,只留一個小洞。

土地公廟總務余寶財說,後天就是土地公生日,廟方準備慶生活動,日前把土地公請去「粉面」,現在卻有家歸不得,連信徒也無法進廟上香。

村民吳英裕說,各地土地公廟都是村民精神寄託所在,「長眼睛沒看過」土地公廟被封;另有村民說,幾天前土地公就有指示,祂有家歸不得,「得罪土地公飼無雞!」希望地主回心轉意,把土地公廟還給地方。

抗議村民在現場拉起「抗議,還我土地公廟」、「乞丐趕廟公,抗議」、「人在做天在看,良心何在」的白布條。住在廟旁的許姓地主則大門深鎖,不願對外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