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所出資買授權 高樹晚生棗豐收

爆漿蜜棗「高雄11號珍蜜」結實累累,高樹果農笑呵呵。(記者羅欣貞攝)

爆漿蜜棗「高雄11號珍蜜」結實累累,高樹果農笑呵呵。(記者羅欣貞攝)

2015/03/20 19:21

〔記者羅欣貞/高樹報導〕高雄區農改場研發的新品種「珍蜜十一號」,因屬晚生棗,可拉長整體產期,去年推廣時,高樹棗農興趣濃厚,高樹鄉長廖文賢獲悉後,決定由鄉公所出資105萬元買下技術轉移授權,讓超過160位鄉內農民免費種,今年首次採收,訂單不斷,農民笑呵呵。

「4月還有蜜棗吃?而且有甘蔗的味道!」,去年高樹鄉長廖文賢參加果樹產銷班聚會時,吃了兩口高雄區農改場正在推廣的「珍蜜十一號」印度棗新品種,就忍不住豎起大姆指,在場農民也認為值得試種,但需集資取得授權,廖文賢立刻裁示「鄉公所買單!」,鄉代會也大力友持,結果一開放農民申請種植,短短半個月就超過100多人登記。

今年高樹鄉「珍蜜十一號」首度採收,從2月可一直生產到4月,打破往年「春節後就沒有好吃棗子」的慣例;高樹鄉果樹產銷第24班班長潘志民表示,新品種棗子有爆漿蜜棗之稱,和傳統棗子12月到隔年2月的產期錯開,目前全鄉約有50公頃,今年平均市場價格在每公斤60元左右,算是相當不錯,他本身的棗園也有五分之一改種珍蜜。

珍蜜已佔高樹全鄉棗子面積約九分之一,高雄區改良場研究員棗子專家邱祝櫻博士常應邀技術指導,鄉長廖文賢表示,珍蜜多汁、高甜度、果大,吃起來肉質細而不澀,可調整整體產期,也因耐存放,非常適合外銷市場,未來前景看好。

爆漿蜜棗「高雄11號珍蜜」目前上市中。(記者羅欣貞攝)

爆漿蜜棗「高雄11號珍蜜」目前上市中。(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