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1歲阿嬤白內障看不見 動手術重見光明

101歲阿嬤白內障動手術重見光明。(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101歲阿嬤白內障動手術重見光明。(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2015/03/18 17:0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101歲的陳姓阿嬤患有白內障多年,因為畏懼開刀、加上認為年紀大沒必要,一直拖到情況越來越嚴重,只能看見距離眼睛5公分前的模糊影像,對日常生活造成嚴重影響,經過台北慈濟醫院眼科主任徐維成手術,術後順利重見光明,甚至恢復到裸視0.6的視力程度,徐維成提醒每天離不開3C產品的年輕民眾,白內障發生年齡層逐漸下降,需提早預防。

徐維成說,老化是造成白內障的主要因素,隨著年齡增加,水晶體會慢慢發生硬化、混濁的情形,加上眼睛若持續暴露在紫外線中,或受到代謝過程的傷害,使自然晶體內的蛋白質開始凝集,導致自然晶體混濁變色,造成進入眼睛的光線散射、不完全聚焦在視網膜上,患者就會產生朦朧模糊視覺。

徐維成與阿嬤及家屬討論後,採取超音波晶體乳化術及人工水晶體植入術,手術過程中因阿嬤的水晶體混濁嚴重,特別花費較長時間,以免因超音波震碎吸除白內障組織時,能量過高而影響角膜。

徐維成說,白內障一般發生在50歲之後,但高度近視患者可能提早在40歲左右發生。隨著3C產品的快速發展,白內障的發生年齡也逐年下降,當視力逐漸退化,應盡速前往眼科檢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