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廢核!台東不缺席 創意站樁

反核人士拉起反核布條,籲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記者陳賢義攝)

反核人士拉起反核布條,籲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記者陳賢義攝)

2015/03/14 15:18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314全國廢核行動,台東同步,採用與往年不一樣的方式,兵分四路在市區四大重要路口「創意站樁」,同步ㄓㄢˋ出不再有核廢的未來,另路人馬則趕往高雄參加大遊行;台東廢核˙反核廢聯盟表示,過去3年與全台同步舉辦「護台東反核廢大遊行」,愈來愈多台東人與關心台東的朋友了解台東面臨核廢料的威脅,並挺身支持反核。

全國同步廢核,核廢料「故鄉」台東不缺席,昨有近百人挺身創意站樁反核行動,在市區四大重要路口繞方基高喊「反核廢、護台東」,還以戲虐行動劇為核一至核四廠送終。前立委、台東縣棒球委員會主委陳瑩短暫現身,強調民進黨反核立場不變,籲政府另覓貯存地,儘快將蘭嶼核廢遷移,另也堅決反對南田淪為選址,隨即搭機轉戰台北場。

2011年3月11日,日本驚傳芮氏規模9.0大地震,引起大海嘯、進而爆發福島核電廠危機事件,包括設備損毀、爐心熔毀、輻射釋放等災害,引發大恐慌。災後隻身帶著一對子女從福島遷居台東的日籍婦人日生光子說,福島爆發核電廠危機後,日本政府一直隱匿事實,未說出真相。日生光子就讀小五的女兒日山誇乃春則說,核電廠危機發生後,由於媽媽擔心我們的喉嚨會長出一些水泡,才會帶著她與弟弟搬來台灣。

台東廢核反核廢聯盟召集人那布強調,台東本來就有發展更多能源的機會,這次以創意站樁方式傳達反核立場,是希望大家藉由創意彼此鼓勵及呼應,我們從未放棄台東這塊土地,而是以更堅決的態度守護家園。

台東反核人士在市區四大重要路口,以「創意站樁」方式傳達反核立場。(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反核人士在市區四大重要路口,以「創意站樁」方式傳達反核立場。(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