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匯小愛成大愛 北台南家扶頒7百多萬元助學金

北台南家扶中心頒發獎助學金助學子圓夢。(記者劉婉君攝)

北台南家扶中心頒發獎助學金助學子圓夢。(記者劉婉君攝)

2015/03/08 12:17

〔記者劉婉君/佳里報導〕匯小愛成大愛,北台南家扶中心今天上午頒發助學金給317位高中職大專學生,還有105位考取技職證照的學生獲頒獎勵金,現場並展示成果。

北台南家扶中心今天在國立北門農工舉辦助學希望工程頒獎典禮,今年總計將發出752萬元助學金,包括317位高中職大專學生,及583位國中小學生。

台南地檢署將200萬元緩起訴處分金變成家扶學子的「讀冊金」,開基玉皇宮、弘開善德會、回社慈善會、佳里金唐殿等助學單位也到場為學生加油打氣,副市長顏純左亦贈送200本著作「第三次世界大戰」給家扶。

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表示,家扶自民國79年推動助學希望工程計畫,迄今已幫助超過萬名學子升學;民國101年起推出「技職證照獎勵金」,發予考取證照的家扶學子1張證照1000元,希望激勵並提升學子的就業競爭力。此次也有105位學生考取147張證照,獲頒合計18萬元,現場也有學子的調酒、烘焙、繪畫等作品呈現。

副市長顏純左(左)贈送著作「第三次世界大戰」給家扶中心。(記者劉婉君攝)

副市長顏純左(左)贈送著作「第三次世界大戰」給家扶中心。(記者劉婉君攝)

取得技職證照的學子展示成果。(記者劉婉君攝)

取得技職證照的學子展示成果。(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