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舊衣做公益 環保又惜物

2015/02/08 16:1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臉書社群「我是豐原人」今天(8日)於台中市豐原區八方夜市,舉辦「豐原歲末公益市集」,做公益之外,另有舊物轉售的環保惜物意義,最誇張的是3名女人,清出一百多件衣服,部分衣服未拆封,鞋子標籤還在就賤賣,全部捐給流浪貓協會,她們直呼:「女人真恐怖!喜歡就買,不知不覺買整堆衣服,很多都沒穿就閒置衣櫥」。

該臉書社群經營者林壽山說,這次市集邀請大豐原地區的社福團體,也規劃約200多個市集或二手物攤位一起同樂,給豐原人做公益或舊物拍賣交換,攤位的租金全數捐給社福團體,多位網友也大方捐贈物品給市集義賣。

200多個攤位中,部分攤位是居民自己擺設,「我是豐原人」還提供免費攤位給弱勢者,例如聽力障礙的單親媽媽沈美麟,帶著女兒來賣手工皂,生意不是很好,但她認為「跨出第一步,對生活不無小補」。

擔任幼稚園教師與兒童補習班的陳姓姊妹,把清出的兒童書籍、英語教學板共6大箱,拿到會場便宜賣掉,她們說,這些書籍與教具當時可是「下重本」購置,現在用不到,丟掉又可惜,不如便宜賣給有需要的鄉親,例如花很多時間製作的英語教學字卡,1件10元起,環保與惜物的意義,遠高於賣舊物的收益。

最有趣也最誇張的是3位愛貓的女人,把不穿的衣服鞋子清出來,總計100多件,且不乏每件數千元的洋裝,以50元至500元價格賤賣,部分衣服鞋子從未穿過,標籤都還在,就擱置在衣櫥內,直呼:「女人真恐怖,喜歡就買,買了未必穿,就擱置多年,一下子清出好幾箱衣服,老公見到一定罵人」,這3位女人共養了8隻貓,一件原價500元的裙子,50元就賣掉,所得全部捐給TNR流浪貓協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