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色和平突襲三井 業者拒之門外

綠色和平組織昨日突襲三井集團旗下的「上引水產」,重申「良心壽司」的訴求。(圖由綠色和平提供)

綠色和平組織昨日突襲三井集團旗下的「上引水產」,重申「良心壽司」的訴求。(圖由綠色和平提供)

2015/02/08 1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還在吃來源不明的生魚片嗎?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組織先前曾針對9間知名連鎖生魚片餐廳進行調查,點名三井與爭鮮兩間龍頭產業是最不合格業者,呼籲業者盡快改善,昨天綠色和平組織突襲三井集團旗下「上引水產」,卻臨時被業者擋在門外禁止進入,場面一度尷尬。

綠色和平先前調查是針對採購政策、資訊透明度以及海鮮來源可追溯性等因素抽查9間生魚片餐廳作評比,其中三井與爭鮮在滿分30分的評比中,只獲得2分,因而遭到點名希望業者能盡快改善,同時,綠色和平海洋專案主任謝易軒昨日也帶著兩名身穿廚師服的志工,前往位於濱江市場內的「上引水產」,持續向業者表達「良心壽司」的訴求。

謝易軒表示「生魚片常見的黑鮪、鮪魚、鰻魚都已遭過度捕撈,業者應立即停止販售瀕危魚種,並建立海鮮可追溯性。」然而三井、爭鮮等六間業者卻遲遲無法消費者期待,讓他們淪為氾濫捕捉、破壞海洋生態的幫兇。

謝易軒指出,海鮮從哪裡來?牽涉到捕撈的船隻和使用的漁法,便可以從來源判斷出是否會破壞環境,或是牽涉到剝削勞工的可能,因此綠色和平也重申訴求,希望業者能建立「良心壽司」的標準,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面對綠色和平的踢館,生魚片業者回應「針對我們沒有把資訊公開化,這部分公司會虛心檢討」強調公司已經下達指示,未來會對產品溯源的部分,對外作資訊透明。

綠色和平完整聲明稿請點此

綠色和平先前針對9間知名生魚片餐廳進行評比,結果三井、爭鮮敬陪末座。(圖由綠色和平提供)

綠色和平先前針對9間知名生魚片餐廳進行評比,結果三井、爭鮮敬陪末座。(圖由綠色和平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