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山花季本週末開跑 茶花搶開活動多

陽明山的吉野櫻。(北市工務局提供)

陽明山的吉野櫻。(北市工務局提供)

2015/02/04 20:58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陽明山花季今年將從二月七日進行到三月十五日,盛開的花種三部曲,分別是「愛上好茶、櫻之戀及杜鵑情緣」三種花卉,開幕當天,在陽明公園花鐘廣場,將會有「紙風車歌舞劇」首度以陽明山花季為題的開幕劇;花鐘前,也有國際知名藝術大師吳炫三的六座裝置藝術,還有櫻花畫作、野餐活動、以及美軍眷舍群導覽系列活動,預料將吸引一四〇萬以上國內外觀光客到陽明山一遊。

工務局說,第一波開放的花卉,為萬株的「愛上好茶」茶花盆栽,第二波陽明山區將有三千兩百株以上櫻花迎賓,目前,山櫻花開花狀況約三到五成,預計情人節到農曆春節期間,將有山櫻花滿開美景可欣賞,接續三月份,日本的櫻吹雪及杜鵑花將成欉開放。

為鼓勵民眾平日上山賞花,或是假日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花季將延長例假日管制自小客車時段,自二月七日起至三月十五日的每個週六與週日(及二月廿三日、二月廿七日),上山管制點為復興橋頭、至善路二段一巷口、上山管制時段則延長為上午七點到下午四點,下山管制點為陽明路一段四三巷口、下山管制時段為下午兩點到六點。民眾可搭乘捷運至劍潭站或士林站,轉乘公車二六〇、紅五;北投站可轉乘公車二三〇。詳情可上官網(http://2015.yms.taipei)查詢。

陽明山花季本週末開跑,茶花搶開。(記者何世昌攝)

陽明山花季本週末開跑,茶花搶開。(記者何世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