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被民眾頻繁投訴 苗栗客運「再度」允諾改善

苗栗客運載客示意圖。苗栗客運民眾投訴不斷,業者再度允諾改善。(記者鄭鴻達攝)

苗栗客運載客示意圖。苗栗客運民眾投訴不斷,業者再度允諾改善。(記者鄭鴻達攝)

2015/01/21 19:38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苗栗縣內最大客運業者苗栗客運,先前遭投訴過站不停,業者雖允諾改善,仍不時有民眾反映司機有多項交通違規及服務態度惡劣,引起民眾熱議及民代關注。苗客對此「再度」表示會加強管理,並請民眾提供確切資訊以利究責;監理站則表示若有此類情況,會依有關辦法處理。

民眾反映苗客司機違規超車、逼車、闖紅燈、過站不停、態度不佳,甚至有拒載老人的情況,也有民眾盼南庄站一樓能增設廁所,方便行動不便者使用。一名常搭車往來頭份、南庄的張姓老婦表示,先前上下車動作比較慢,司機就不耐地催促快一點,讓她非常緊張。

縣議員陳光軒表示,先前接到不少針對苗客的陳情,所以將問題整理後向苗客反映。陳光軒說,他高中也搭公車通勤,當時狀況跟現在類似,問題已存在十多年,雖硬體設施有進步,但其在縣內幾乎是獨佔,沒有市場競爭壓力,才會長年頻頻被投訴的現狀。

陳光軒說,苗客不該只要求民眾提供事證,而應全面在車上裝設監視器並主動清查,對違規司機有明確懲戒做法,不妥善處理也會傷害公司商譽,若類似狀況一直沒改善,他將會好好了解、檢討縣府對苗客的補助狀況,並確切要求苗客不要再縱容惡質司機。

苗栗客運業務課課長唐順峰表示,若民眾發現司機有任何違規行為或服務態度不佳,如違規超車及過站不停等,可提供時間、地點、司機姓名、路線及行為內容等明確資訊,讓公司有跡可循以追查並做出適當處置,若只在網路上討論,對其他好的司機著實不公平。

唐順峰說,2月1日起將提高載客獎金並加強管理,盼藉提高賞罰,鼓勵司機多服務乘客,公司也會加強訓練,對司機進行一年兩次教育訓練,另南庄站二樓設有廁所,民眾雖希望在一樓建公共廁所,但是站所缺乏場地,行動不便長者若有需要,可請站務員協助上樓。

苗栗監理站副站長鄭權昌表示,苗客補助來源為公路總局補貼偏遠路線及觀光局補助「台灣好行」,另有部分為縣府對民眾要求的加班車來補助,民眾可向監理站反映業者不當行為,若業者沒善盡管理責任,可依「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處理,若不改善可要求其提出營運管理改善計畫,再不改善可停辦業者部分路線,最嚴重可撤銷運輸業執照。

據悉,苗栗客運營運路線有24條,涵括新竹縣市、苗栗縣及台中市,每日運量約1萬7000至2萬人次,今年雖有微幅成長,但營利不易,在苗栗縣境內,除公館、泰安、大湖、卓蘭及三義鄉的路線是由新竹客運負責外,苗栗客運可說負責了縣內主要公車路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