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違建逾58萬件 內政部籲地方加速拆除

內政部長陳威仁呼籲地方政府應更積極清查與依法裁處違規建築物及加速拆除違建,對於消防安檢也要更積極落實,不能讓憾事再度發生。(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內政部長陳威仁呼籲地方政府應更積極清查與依法裁處違規建築物及加速拆除違建,對於消防安檢也要更積極落實,不能讓憾事再度發生。(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5/01/20 19:38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119消防節次日,卻不幸發生火警傷亡憾事,內政部部長陳威仁同時呼籲地方政府應更積極清查與依法裁處違規建築物及加速拆除違建,對於消防安檢也要更積極落實,不能讓憾事再度發生。

陳威仁表示,新竹市、臺北市及桃園市接連發生火警,造成人員傷亡,尤其是鐵皮加蓋違章建築未經過合法申請執照及擅自變更用途使用者,在電器使用、逃生設施及結構安全等方面都十分堪慮,並會破壞城鄉景觀風貌。一旦發生火災,不僅影響建物本身,更會波及鄰近建物,故呼籲各直轄市與縣(市)政府應徹底清查違建,對出租民眾使用、大型及影響公共安全者儘速優先拆除。

另外,也呼籲直轄市與各縣市消防局更加落實定期與不定期做消防安全的檢測,無論是公共場所或租賃大眾使用的空間或出入地點,都應秉持著「防患未然」的積極態度做消防安全檢測要求,並持續強化消防人員的救災訓練與技巧,對危險管理的判斷、專業救災的掌握、防災設施與救災配備的齊全,更要持續精進。

根據營建署統計,至2013年底止全臺違建高達58萬8千餘件,由於過去常因各地方政府違建拆除預算編列過少,以致於違章建築拆除進度緩慢,內政部強調,維護公共安全是政府最重要施政項目之一,呼籲各縣市議員能以安全為最優先考量來支持違建拆除經費編列,讓地方有足夠預算早日拆除違建,以避免憾事再度發生,建立民眾安全的生活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