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何分辨台中人?問「大麵羹」就知道了

只要問別人是否吃過大麵羹,就知道對方是不是土生土長的台中人。(圖擷取自tw.tranews.com)

只要問別人是否吃過大麵羹,就知道對方是不是土生土長的台中人。(圖擷取自tw.tranews.com)

2015/01/13 17: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人有什麼特色呢?網軍公認第一名是大麵焿(亦寫成大麵羹),只要問別人吃過沒?看對方反應就知道是否為土生土長的台中人啦!另外,第二名的特色為語助詞,只要聽到對方講話會加上「ㄏㄡ」、「ㄋㄟ」以及「蛤」等語助詞,那就八成是台中人。

有趣的是,台中人不吃名揚國際的太陽餅,且三餐味道偏重,喜歡加高慶泉醬油與東泉辣醬。台中人用路也極具特色,停車喜歡雙併排,還有網友開玩笑說,只要出車禍,台中人一定先道歉,因為撞到的八成是黑道!

台中人在食、衣、住、行上都非常有特色,網友傅紀鋼臉書就整理了15點分辨台中人的方法:

網友教你如何分辨台中人:

1、吃麵吃米粉會配豬血湯

2、出門不搭公車

3、台中人騎機車會台中市左轉,腳踏車也是(不分紅燈綠燈,在認為自己有道路優先權 的原則下,直接45度角往左撇輪)

4、講話會有語首語尾助詞ㄏㄡ、ㄋㄟ、ㄟ、蛤

5、到哪吃飯,桌上都會擺高慶泉醬油跟東泉辣醬

6、不管是學生或勞工,都有喝下午茶的習慣,而且偏好露天座位

7、逢年過節的慶祝方式,就是烤肉,尤其偏好在公園或河川邊烤

8、有人對自己超車時,就要反超回去

9、碗粿沒有料,只放菜脯

10、沒事就喝泡沫紅茶

11、停車都會雙併排

12、老台中人會吃大麵焿跟麻薏

13、遛狗不帶狗鍊

14、除非必要,不吃太陽餅

15、偏好去透天獨棟的餐飲店吃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