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是兇手?獸醫:害阿河不敢出水面換氣

獸醫表示,是圍觀民眾「太過關心」,才讓阿河不敢浮出水面,最後不幸死亡。(資料照,記者蔡政岷攝)

獸醫表示,是圍觀民眾「太過關心」,才讓阿河不敢浮出水面,最後不幸死亡。(資料照,記者蔡政岷攝)

2014/12/29 1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天馬牧場公河馬「阿河」今晨驚傳猝死,許多網友感到不捨、也痛批牧場未盡照顧之責,對此,獸醫林偉立表示,是圍觀民眾「太過關心」,才讓阿河不敢浮出水面,最後不幸死亡。

河馬「阿河」歷經一波三折,先是26日運送途中因跳車摔斷腿,再於27日移置時發生吊掛繩索斷裂事故,導致阿河連2日遭到2次重摔,而在今天(29日)清晨被發現沒了呼吸。

阿河死因備受外界關注,初步判斷是跳車受傷、日夜溫差大以及免疫力下降所致。根據《東森新聞》報導,天馬牧場獸醫師林偉立出面回應,表示可能是大批民眾湧入園區關心阿河,不停拍照及盯著牠看,導致阿河不敢從水面冒出頭來換氣,才會死亡。

目前阿河遺體已送往台北動物園解剖、釐清死因。台中市長林佳龍也下令對天馬牧場進行蒐證,裁罰業者違反事項,以避免「阿河」悲劇一再重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