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曦被爆養肥貓 年賺9億拿7.2億發獎金

立委管碧玲今質詢時說,世曦公司的獎金制度引起公憤,過去兩年的年終加考績獎金相當於7.45~8.31個月的本薪,是一般國營事業的兩倍。(記者蔡穎攝)

立委管碧玲今質詢時說,世曦公司的獎金制度引起公憤,過去兩年的年終加考績獎金相當於7.45~8.31個月的本薪,是一般國營事業的兩倍。(記者蔡穎攝)

2014/12/24 11:52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審查交通部主管的財團法人年度預算,會中立委砲火全開,矛頭統統指向財團法人中華顧問工程司的轉投資公司「台灣世曦工程顧問」;立委表示,世曦一年靠國家賺9億元,其中竟有超過8成拿來發獎金,痛批「吃相難看」,交通部表示,會進行通盤檢討,承諾世曦未來的年終加上考績獎金,不會超過國營事業和公營機構的最高標準。

「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為中華顧問工程司在2007年百分之百轉投資成立,主要業務為承攬公共工程;立委林國正質問:「世曦在去年發出多少績效獎金?」中華顧問工程司董事長卓訓榮說:「一共7.2億元」,林國正再問:「世曦每年賺9億就拿了7.2億元去發獎金,中華顧問如何查核?」

中華顧問人事主任說,世曦績效獎金就是給一個總數,無法得知詳細的發放內容,林國正聽了拍桌痛批:「這哪叫查核」,且世曦董事長李建中每年光獎金就領走150至180萬,5年就要花上8、900萬,幹了數十年的公務人員也領不到同金額的退休金,直言「夠了,請他榮退吧」。

立委楊麗環也說,本來中華工程就是國家的,現轉民營後只繳一筆錢回到國庫就交差了事,「吃相太難看」,要求所有預算全部保留,先追查世曦的獎金發放問題。

立委管碧玲說,世曦獎金制度引起公憤,2012、2013兩年的年終加考績獎金相當於7.45~8.31個月的本薪,其他國營事業獎金最高的漢翔、台水公司也才4.4個月;她強調,對世曦以盈餘計算獎金的基準無法接受,應比照國營事業跟公營機構辦理。

面對立委砲火,卓訓榮說,世曦每年發這麼多獎金確實不宜,交通部次長范植谷也承諾,會針對獎金在內的事項做通盤檢討,並參考國營事業辦理,世曦未來的年終加上考績獎金,不會超過國營事業和公營機構的最高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