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保處抽查20家知名餐廳 僅3家合格

消保處11月間抽查多家連鎖餐廳,結果竟有高達17家餐廳不合格。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林良昇攝)

消保處11月間抽查多家連鎖餐廳,結果竟有高達17家餐廳不合格。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林良昇攝)

2014/12/23 1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消保處抽查了全台6縣市共20家餐廳,檢驗項目包括建築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投保公共意外責任保險、廚房衛生以及禮券定型化契約等5項,結果竟有高達17家餐廳不合格,不合格率高達8成5,包括陶板屋、瓦城、原燒等知名餐廳都在榜上。

消保處11月間針對新北市、台南市、新竹縣、彰化縣、花蓮縣及嘉義市等6縣市內20家連鎖餐飲業者進行聯合查核。在建築安全管理上有5家不符合規定、消防安全方面則有6家不符合規定,公共意外責任保險有1家不符合規定,而在廚房衛生安全管理有高達16家不符合規定;另外在禮券定型化契約也有5家餐廳不符合規定。

16家餐廳在廚房衛生安全方面,主要是乾貨食材區放置過期食材、食材未覆蓋、冷凍冷藏設備溫度不符合規定等缺失;建築安全方面則是在防火區劃、內部裝修材料、直通樓梯、安全梯或特別安全梯不符規定;而在消防安全方面主要則以滅火器、室內消防栓設備、其他滅火設備、警報設備、避難逃生設備(標示設備、緊急及照明設備、避難器具)不符合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