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存期限長 進口鮮乳、保久乳傻傻分不清楚

保久乳、進口鮮乳保存期限長,常讓消費者霧煞煞。(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保久乳、進口鮮乳保存期限長,常讓消費者霧煞煞。(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2014/12/13 1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進口鮮奶保存期限長達70天,這樣還「鮮」嗎?台灣幾乎每年用掉30萬噸鮮奶,也會進口國外約1萬噸的液體乳,但進口鮮乳的保存期限卻比一般國產鮮乳長,卻又不是保久乳,讓許多消費者傻傻分不清楚 。

根據NewsMarket報導,量販超市內賣的進口「鮮乳」保存期限高達70天,和台灣的保久乳有點類似,原來在國外採用超高溫瞬間殺菌法,在無菌狀態下進行裝填,整個輸送販售過程都維持在低溫環境,抑制乳品中的生菌孳生,讓鮮奶能夠延長保存期限。

報導指出,國內鮮乳保存期限只有7至12天,原因為國產鮮乳強調在地生產,從生乳到加工再上架時間只需要1、2天,讓消費者能在風味最新鮮狀態下飲用,因此保存期限訂的比較短。

要判斷進口鮮乳是「鮮乳」或「保久乳」的方法,可以透過產品包裝上的保存期限,如果是保久乳因為採取超高溫殺菌時間更久,牛乳幾乎找不到任何生菌或細菌,即使在室溫下,也能保存半年至1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