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弘光女學生跋山涉水推技職教育 巧手裝扮梨山學童

弘光科大化妝品應用系女學生林盈菲(圖左)、潘宜君(圖中),為梨山國中小的國中生,上充滿聖誕氣氛的彩妝。(記者張瑞楨攝)

弘光科大化妝品應用系女學生林盈菲(圖左)、潘宜君(圖中),為梨山國中小的國中生,上充滿聖誕氣氛的彩妝。(記者張瑞楨攝)

2014/12/06 18:1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耶誕節的腳步已近,位於台中市的私立弘光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系女學生潘宜君與林盈菲,今天(6日)隨著技職教育宣導隊到和平區梨山中小學,二人一身洋溢著濃郁耶誕風情的穿著,指導國中生畫出時尚的耶誕彩妝,讓他們擁有與眾不同的美麗回憶,學生依依不捨直說:「姊姊,可以留在山上,不要回家嗎?」。

今年甫獲得日本藝術祭職業組彩妝造型優秀技能賞的潘宜君說,她從小就愛「打扮得美美」,國中參加技藝班,高職選讀美容科,隨時觀察最新時尚流行資訊外,上課也學習到更多彩妝技術,念技職學校是自己的最愛,更重要是能學到一技之長,畢業後不必擔心沒工作。

林盈菲則說,入技職體系可以結合自身興趣與專長,就算未來想再升學,也可繼續唸研究所,是很棒的選擇,兩人都建議梨山國中小學的國中生,如果尚未知道自己的興趣,不妨多接觸不同領域,包括餐飲、烘焙、水電工等,都是很好的選擇。

二人昨天把自己裝扮得充滿耶誕節氣氛,指導學生相互為對方彩妝,把眉毛修飾成雪花狀,再用睫毛膏來強化效果,撒上亮粉營造下雪的彩妝意象,學生直呼大開眼界,「要去參加選美比賽」。

弘光科大教務長潘世尊說,近期一份國中生未來志向調查報告指出,廚師、麵包師高居國中生最愛的職業類別榜首,顯示技職教育體系近年已逐漸成為學子主要的升學管道之一,技職教育講究務實致用,不過,不少國中生對技職教育體系比較陌生,需要給他們更多且正確資訊,協助國中生找到自己的興趣與未來升學方向。

梨山國中小學校長謝淑雲強調,去年弘光科大首度邀請美髮系的學生上山,實際剪髮做造型,讓學生留下深刻印象,今年的彩妝秀也同樣精彩,可以讓學生更懂得找到自己志向,提早做好升學準備。

 弘光科大化妝品應用系女學生(右下),建議梨山國中小的國中生,多接觸各領域,才能啟發自己的興趣。(記者張瑞楨攝)

弘光科大化妝品應用系女學生(右下),建議梨山國中小的國中生,多接觸各領域,才能啟發自己的興趣。(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