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翻轉偏鄉 「善耕365」號召熱血音樂老師

台東公東高工「質平合唱團」成功演出百老匯舞台劇《歌劇魅影》。(善耕365提供)

台東公東高工「質平合唱團」成功演出百老匯舞台劇《歌劇魅影》。(善耕365提供)

2014/11/27 10:43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電影般情節在現實生活中上演,7歲出國學鋼琴的音樂教師張浩坤(Howard), 2013年3月在台東公東高工成立了「質平合唱團」,原只單純想讓原鄉小孩發揮歌唱天分、嘗試自我挑戰,沒想到1年半後他們已經完成《悲慘世界》及《歌劇魅影》的演出,現在「善耕365」組織招募跟張浩坤一樣充滿熱血的音樂老師,期待翻轉更多偏鄉孩童教育。

合唱團成立後,Howard每週花3天和同學們一起生活、欣賞音樂,從生活細節滋潤小孩的音樂細胞、進而愛上合唱,培養孩子們不害羞、不怕被笑;「我寧願你們唱得很大聲而難聽,也不要唱得很小聲而聽不到,這樣我才能聽見你們聲音中的顏色,我絕對可以把你們的聲音變好聽。」

善耕365表示,公東高工這群學生用短短1年半的時間,從不會看譜、不懂英語到能演唱5種語言的13首跨國歌曲(德文、拉丁文、法文、俄文及英文),並在2014年6月演出百老匯經典戲劇《悲慘世界》及《歌劇魅影》兩部高難度歌劇,展現出苦練成果和精湛的技巧。

鑒於這樣案例的成功,善耕365想造福更多的偏鄉孩子,因此公開招募和張浩坤一樣充滿熱血的音樂老師,前往各地偏鄉學校,用音樂教導學生培養出「信心及品德」,徵募大學畢業、活潑外向、具試譜彈琴能力的老師,接受專業課程培訓,不但全程免費,且通過培訓後,可取得音樂種子教師的名額,並可前往偏鄉學校有心(薪)教學。活動報名連結

台東公東高工「質平合唱團」,展現自信成功演出百老匯舞台劇。(善耕365提供)

台東公東高工「質平合唱團」,展現自信成功演出百老匯舞台劇。(善耕365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