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機黏人!94%旅行機不離身

滑手機成為許多民眾生活中的一部份,人機形影不離。圖與文無關。(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滑手機成為許多民眾生活中的一部份,人機形影不離。圖與文無關。(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4/10/28 09: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手機黏人,幾乎與使用者形影不離,全球硬碟機與儲存方案供應商希捷科技調查發現,全球每5人中即有2人曾有手機掉入馬桶的經驗;在台灣有近8成受訪者均表示曾聽聞友人經歷此一意外,台灣約1成5使用者曾有手機掉入馬桶,另每10人中便至少有1人曾遺失過手機。

《蘋果日報》報導,希捷科技根據對全球使用者及台灣使用者調查發現,智慧型手機使用者即使外出旅行度假,仍有高達8成7仰賴智慧型手機完成攝影、筆記等作業,台灣使用者更高達9成4比率,出外旅行仍機不離身。

台灣地區的調查是在今年九月二十六日至十月六日,針對台灣306名擁有智慧型手機使用者進行訪問。

手機受潮送修多是因夏天玩水或下雨造成,若真的掉到馬桶,用戶可能也不會說,手機通路商神腦表示,如手機不慎落水,除了拔電池、關機之外,也要盡快送修,或以吹風機低溫吹,讓水氣蒸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