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良火車站格子舖買氣夯 公所再增櫃

多良火車站格子舖設攤販售產品多元,消費者選購熱潮夯。(記者陳賢義攝)

多良火車站格子舖設攤販售產品多元,消費者選購熱潮夯。(記者陳賢義攝)

2014/10/09 20:18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被譽為全國最美麗火車站的台東太麻里鄉多良火車站,遊客川流不息,公所推動在地農特和文創手工藝,將位在火車站旁、當地多良村「查拉密部落」閒置多年舊村辦公處,重新換裝打造成格子舖,藉此連結周邊產業共生共榮,提升全鄉物產銷能量和技藝,買氣夯,計畫再增至34格。

「真的好美喔!倚山傍海,風光大明媚了!」遠道自台北而來的秋妹說,以前只有從報章雜誌中得知多良火車站的美,沒想到親自到往,火車穿過隧道再加上一旁湛藍大海和青翠山林的景觀,更是令人心曠神怡,真的是太美了,還有在地農特產選購、DIY文創作品作為伴手禮,親朋好友都感到物超所值,有的吃又有的拿,真的太棒了;另也感到原民與漢族對藝文與產業推銷的觀念差異的大不同,但部落真的是處處令人驚豔。

太麻里鄉公所秘書謝新春說,格子舖自設攤以來,7、8月累計中客參訪與選購遊客數逾10萬人,總銷售金額超過34萬元,獲利更甚往常。為配合國內暑期旅遊旺季落幕,公所積極規劃10月至11月中旬於展售據點旁空地舉辦「假日農產美食品嚐饗宴」,及在地手工藝品展售,有為琉璃珠、線織、皮雕手工藝品、打包袋等,並將舖格增至34格,結合傳統與現代歌舞展表演促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