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空中心科學漫畫 10月上市

《來自第8蟲洞的訪客》封面。(圖由國研院提供)

《來自第8蟲洞的訪客》封面。(圖由國研院提供)

2014/10/08 16:04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由國家實驗研究院太空中心與國語日報社合作製作的太空科普教育漫畫《來自第8蟲洞的訪客》,在10月正式上市銷售。對外星世界及太空探索充滿好奇心的青少年,可透過深入淺出的解說及幽默生動的情節,在充滿樂趣的閱讀中同時探索學習。

漫畫內容為一群外星流浪客,為了重返家鄉,到地球尋找熱源,誤將福爾摩沙衛星二號的地球遙測影像視為熱源藏寶圖而闖入太空中心,挾持K博士並脅迫他交出熱源,過程中並發生太空船返回異次元的通行板遺失等意外情節。經K博士與F工程師解說遙測影像的真實用途,藉由福衛二號協助其找尋異次元通行板,並在無意間獲得外星客急需的熱源,他們才得以重返家園。

書中除穿插福衛二號的基本介紹與科學知識外,並同場加映維持衛星健康的幕後功臣工作紀實,以及介紹衛星影像判讀技巧,增進遙測影像知識,啟發科學探索的興趣,是兼具知性與娛樂效果,獲得科技部張善政部長、國研院羅清華院長、臺灣科學教育館朱楠賢館長、自然科學博物館孫維新館長、科學工藝博物館陳訓祥館長、國語日報社張學喜社長一致推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