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部2私立高中烘焙課用全統香豬油 已停用

教育部綜規司長王俊權今天傍晚說明,有2所私立高中烘焙課用到全統香豬油。(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綜規司長王俊權今天傍晚說明,有2所私立高中烘焙課用到全統香豬油。(記者林曉雲攝)

2014/09/05 17:3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今天快馬加鞭徹查全國各級學校使用餿水油情況,傍晚查到南部有2所私立高中附設職業學校的烘焙課用到全統香豬油,其中1校是用在自製月餅上,校方已將做好的月餅全數銷毀,另1校也全部停用。

教育部綜合規劃司司長王俊權示,只要是用到強冠出產的油品,校園內任何商品都下架停售,對於衛福部查獲被捲入的77家廠商的產品,疑有使用豬油成分,建議全面下架停售,有登錄食材的縣市,比較確保食材的安全性。

教育部調查22個縣市的國中小,沒有一校使用全統香豬油;而全國有312所高級中等學校,目前有218校回報,尚有近百校還未回報,有2所私立高中附設職業學校的烘焙課用到全統香豬油,其中1校去年就用過,1校今年第一次用,均已停用;大專校院159校也無一校用到黑心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