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餿水油流向 衛生局長到「盛香珍」貼封條

台中市衛生局長黃美娜在盛香珍封存的產品上貼封條,準備銷毀。(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衛生局長黃美娜在盛香珍封存的產品上貼封條,準備銷毀。(記者歐素美攝)

2014/09/05 16:2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餿水油流向哪裡去?「盛香珍」成偉食品公司使用強冠生產的全統香豬油,主要生產經典奶酥、巧克力豆奶酥、斯娜普奶酥,業者昨已將廠內的7800多箱奶酥封存,台中市衛生局長黃美娜今天下午到場貼封條,準備銷毀。

成偉公司從今年3月到9月向強冠公司購買491桶全統香豬油,目前庫存尚有103.7桶,主要用於生產經典奶酥、巧克力豆奶酥、斯娜普奶酥3種產品、包裝規格共有14種。

成偉公司表示,昨天下午3點多獲知使用的強冠公司全統香豬油出問題,隨即要求通路下架,今起展開回收作業,並將廠內的7800多箱奶酥產品及剩餘的香豬油封存,等候衛生單位調查。

台中市衛生局長黃美娜今天下午也到成偉了解情況,她表示,衛生局今早接獲中央訊息,立即派員到全市15家使用餿水油的業者廠區稽查,並將相關產品封存,以便未來銷毀。黃美娜隨即並在業者封存的油品及產品,貼上台中市衛生局封條。

成偉公司經總理室副理紀榮亨表示,全統香豬油售價並沒有比較低,該公司並非基於成本考量才採購,事前還曾到強冠公司參觀,強冠還具有GMP及ISO等認證,怎知會出問題,這次成偉公司光產品即損失400多萬元,商譽損失更是無法計算,食安問題頻出包,業者「躺著也中槍」,蒙受無妄之災,建議政府應從源頭管理才能杜絕類似情形一再發生。

「盛香珍」的經典奶酥、巧克力豆奶酥、斯娜普奶酥三種產品使用餿水油,下架封存。(記者歐素美攝)

「盛香珍」的經典奶酥、巧克力豆奶酥、斯娜普奶酥三種產品使用餿水油,下架封存。(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