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澎跨海大橋、海底隧道 地方倡議再起

復興空難後,為提供澎湖縣民更舒適的藍色公路,台華輪汰換刻不容緩。(記者劉禹慶攝)

復興空難後,為提供澎湖縣民更舒適的藍色公路,台華輪汰換刻不容緩。(記者劉禹慶攝)

2014/07/30 19:5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復興723空難在罹難者頭七法會後,暫告一段落,但造成澎湖人心中的陰霾,卻是永久抹不去的傷痛,由於死傷逾半為澎湖籍民眾(32死、7傷),讓澎湖各界一片省思聲浪,對於醫療及交通困境大表憤怒,甚至台澎跨海大橋、海底隧道倡議再起。

主要仰賴海空運對外交通的澎湖群島,航行於高雄馬公間的定期客貨輪台華輪,自民國78年航行至今,已逾25年,早不符合時代潮流,因此編列17億元重建新船,但建造必須3年,最快在後年正式下水營運﹔而澎湖主要對外交通空運航班,夏季觀光季則遭台灣旅行社壟斷,導致熱門時段機票一票難求,航空公司以利為重,大型、機齡較新的飛機都轉往中國直航航線,讓澎湖人大嘆為二等國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