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年弒母/誤認義氣 跆拳好手反淪共犯

夥同殺害向婦的跆拳道高手-李姓少年。(記者吳仁捷翻攝自臉書)

夥同殺害向婦的跆拳道高手-李姓少年。(記者吳仁捷翻攝自臉書)

2016/05/25 06:00

〔記者余衡、吳仁捷、葉冠妤/新北報導〕涉及強盜案的李姓少年,昨天凌晨睡夢中在家被捕,李父哽咽自責,「是我沒把他教好,一切都是咎由自取!」

李父趕往警局探視兒子,李少哭訴:「我真的沒有殺人!是他(指向少)想誣賴我,我只是揮了兩拳她(指向母)就暈倒了,後來幫忙把人抬到新家,哥哥(指向少)就要我先走,說一切交給他就好,我根本不知道他會殺人!」李父沉痛回答:「沒有人害你,是你自己害了自己!就算被判刑,你都要去承擔、去面對。」

李父表示,他花錢栽培兩名兒子學跆拳道,大兒子曾獲選國手赴美參賽,小兒子(李少)也曾踢進總統盃跆拳道比賽。李父指控,一直跟隨唐姓教練的小兒子,升上高中後轉由鄧姓教練帶領,但鄧教練疑因門派差異,刻意冷落小兒子還對他言語霸凌,曾出言恐嚇,「要讓他遍體鱗傷,每天哭著回家!」小兒子於是對跆拳運動逐漸灰心,於去年七月辦理休學後前往服務業打工,期間認識向少成為朋友,疑因此被帶壞。李父說,小兒子個性浮躁愛玩,但他自責疏於管教,讓小孩步入歧途,斷送自己前程,如今他只盼檢警查明案情,該負責的不會袒護兒子,但沒做的事也不容誣陷。

李姓少年的國中校長說,李生原本是體育班學生,專攻跆拳道項目,導師對他多是「見義勇為、注重團體榮譽」等正面評語,在學時也無犯嚴重過錯。

對於李父控訴兒子在跆拳道曾遭受鄧姓教練的言語霸凌,鄧姓教練昨表示,李生曾在全國跆拳道總統盃錦標賽名列前茅,但後來狀態每況愈下,無心練習,他自認盡心盡力指導,否認對李生有過言語暴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