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年弒母/剛嫁十天 慈母難逃逆子二度殘殺

單親媽年年為兒慶生,未料遭愛子殺害。(記者吳仁捷翻攝自臉書)

單親媽年年為兒慶生,未料遭愛子殺害。(記者吳仁捷翻攝自臉書)

2016/05/25 06:00

〔記者曾健銘、吳仁捷、余衡/新北報導〕弒母的向姓少年自小未見過生父,由母親獨自撫養長大,母親為彌補愛兒心理上的空缺,以溺愛方式讓兒子「吃好的、用好的」,給他最新款iPhone 6S手機、供穿名牌服飾,無駕照仍給兒子買新機車,甚至出錢讓兒子在外租屋,有空就帶兒子出遊、看演唱會,給足了愛兒物質享受,外界很難想像,向少兩年前還曾殺母未遂。

警方調查,向母溺愛兒子,向少自國中時期每每在同儕間裝闊,每次金額都上萬元,只把母親當成「提款機」。無所事事的他,常常打架、吸毒,母親氣到不給時,他就編出各種理由要錢,要不到就偷,而且心理上開始恨母、怨母,還萌生殺機。

向少兩年前就曾因要不到錢,趁母親服藥熟睡時,緊閉住家門窗,打開廚房瓦斯後,自己再跑出門,想在無聲無息中讓母親「中毒身亡」,幸鄰居及時發現報案,向母才逃過一劫,事後被警方依殺人未遂罪送辦,法院裁定保護管束。

除了開瓦斯殺母,向母也多次至派出所提告兒子竊盜,最後都在「虧欠兒子」的補償心理下,選擇原諒。不料這次向少以幫朋友還債為由開口要六萬元,但卻遭向母斥責,「金額太大,這次你自己想辦法處理!」才會憤而痛下殺手。

警方調查,向母曾在一間車廠擔任業務員,負責大型車輛的買賣及後續維修,由於服務態度佳,業績一直不錯,她在新北市新莊區的大樓買下兩戶,向少家境相較同儕優渥許多。

附近居民指出,該社區雖非位於新莊鬧區,但有專屬社區巴士往返接駁,每戶現價至少上看千萬元。

向母約兩年前認識王姓男子,並於去年底離職準備全心投入家庭,十天前二度喜披白紗,與丈夫舉辦婚宴,向少還曾在自己臉書打卡,寫下祝福話語,不料新婚還來不及登記就遭逢噩耗,丈夫昨天前往殯儀館遇到無緣的大舅子,兩人都難過得說不出話。

向少的生日是三月廿五日,每年這天,向母一定替兒子盛大慶祝,每每在臉書上傳慶生照片,她還期許愛子「又大一歲了,要更懂事了」,文字中滿是疼愛期許,未料最後竟是愛子行凶弒母,令人不勝唏噓。

單親媽年年為兒慶生,未料遭愛子殺害。(記者吳仁捷翻攝自臉書)

單親媽年年為兒慶生,未料遭愛子殺害。(記者吳仁捷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