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檔案》美國愛達荷國家實驗室

達荷國家實驗室的材料與燃料中心鳥瞰圖。

達荷國家實驗室的材料與燃料中心鳥瞰圖。

2016/04/27 06:00

台灣發展核武的關鍵人物張憲義廿八年前叛逃赴美後,仍在核能圈工作,直至二○一三年從愛達荷國家實驗室(Idaho National Laboratory, INL)退休。

愛達荷國家實驗室位於美國愛達荷州東部沙漠,成立於1949年,面積2310平方公里,隸屬美國能源部,是美國最大的國家級核能反應爐研究機構,現有員工8000多人,2010年的預算10億美元。1951年12月,世界上第一座用於發電的核子反應爐在這裡誕生。1950年代中期,愛達荷國家實驗室與通用電氣公司共同研發沸水反應爐(boiling water reactor, BWR),這是一種用來發電的輕水反應爐,也是第二常見的核能發電反應爐。

愛達荷國家實驗室一度是全球最大核能反應爐研究中心,進行過52個反應爐的設計和運行,在推動核電發展方面不遺餘力。圖為愛達荷國家實驗室的材料與燃料中心鳥瞰圖。

(圖:取自網路,文︰國際新聞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