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機國造 蔡期許漢翔成航太領頭羊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左二)昨參訪漢翔航空工業公司,瞭解目前IDF經國號戰機國造的技術發展狀況與未來藍圖,參訪時還經過IDF翔展機。(取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左二)昨參訪漢翔航空工業公司,瞭解目前IDF經國號戰機國造的技術發展狀況與未來藍圖,參訪時還經過IDF翔展機。(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6/03/29 06:00

〔記者蘇芳禾/台中報導〕為了推動「戰機國造」,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天參訪台中市漢翔航空工業公司聽取簡報,並於經國號兩架原型機前拍照留念。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對漢翔有很深的情感,也有很深的期待,未來漢翔一肩扛起的計畫包括「高級教練機自研自製」,希望能夠儘速完成原型機進行試飛,扮演台灣航太產業「領頭羊」角色。

一肩扛起自製高級教練機

國防部將斥資六百九十億元採購高級教練機,漢翔希望能夠增加「戰機國造」的比例,據了解,漢翔在對蔡英文的簡報中,也提到戰機國造將衍生至少四倍到八倍的周邊效益,國內鋼材、智慧機械、工業管理、工具機等廠商都能夠受惠。

漢翔盼增加戰機國造比例

蔡英文在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民進黨智庫國防小組召集人陳文政與多位黨籍立委陪同下參訪漢翔,瞭解目前經國號戰機國造的技術發展狀況與未來藍圖,並與國內各航太廠商、台中周邊設備廠商閉門座談,聽取其需求與建言。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未來航太國防產業規劃中,漢翔會扮演更重要角色,漢翔一肩扛起的計畫包括高級教練機「自研自製」。她對此有三點期待,第一,不只要符合空軍的要求,並且要提高自己的產值比例。第二,透過高級教練機的開發,進行技術經驗的世代傳習,為下一代戰機研發打下基礎。第三,儘速完成原型機進行試飛。

蔡指出,台灣航太產業,漢翔扮演領頭羊的角色,「漢翔沒動,整個產業就會停滯不前」,漢翔董事長廖榮鑫正在籌組的台灣航太產業的A-Team,希望整合國內航太產業,加速國內產業升級,以期有一個更堅強的陣容。

「這是為了要打國際盃,我們會全力支持,一定要成功!」蔡強調,高級教練機自研自製是台灣航空產業的重要里程碑,她很期待與大家一起看到這個計畫的成功,將會全力支持。

蔡英文也表示,大台中地區的機械、電機、材料供應鏈很完整,有一定技術水準,漢翔在這裡有地利也有人和,可以充分利用這裡的產業資源,協助周邊廠商走向升級轉型。

漢翔公司也贈送蔡英文XT-5高級教練機模型,宣示國機國造決心。

蔡英文國防產業政策召集人陳文政轉述,在座談時,蔡英文向與會者承諾,將帶領航太產業打出另一片天地,在未來的十年、二十年,甚至三十年,持續走下去。

陳文政會後受訪時表示,政府如果不支持自己的廠商,台灣的航太人才與技術也留不住,產業永遠無法提升,要讓這個狀況不持續惡化,一定要發展自己的航太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