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切割?表態? 味全要向頂新提告求償

魏應充律師余明賢出示魏應充簡訊。(記者溫于德攝)

魏應充律師余明賢出示魏應充簡訊。(記者溫于德攝)

2016/03/26 06:00

〔記者王憶紅、溫于德/綜合報導〕味全劣油案昨日宣判,魏應充共計被判刑四年,頂新製油前總座常梅峯被判三年十個月,味全公司僅總經理張教華無罪,其餘如味全中央研究所所長鍾美玉、副所長蔡文齡、資深經理施介人等十一人,最重被判兩年三個月,最輕五個月。

針對台北地方法院昨日油品案件判決味全及味全員工有罪部分,味全委任律師陳世杰表示,深感遺憾與痛心,將即刻準備上訴,並向頂新製油公司提告求償。味全對頂新的求償金額目前正在計算中,一旦數字出來,將立即對外公布。

對於味全提告頂新製油,頂新集團表示,若味全董監、經理人不提告,需負連帶賠償責任,集團可理解,也會循法律途徑解決。

魏應充昨未出庭聽判,得知結果後馬上傳訊息給代為出庭聆判的律師余明賢,指「有一些事實上的誤解」、「我們絕無黑心」,未來一定上訴到底。

余明賢出示的魏應充簡訊,提到「感恩司法,有一些事實上的誤解,謙卑自省,繼續努力」、「我們絕無黑心,問心無愧,也感恩員工與至親好友,一路信任支持與陪伴,應充感恩合十」。

皆用大統長基油品 僅味全被訴、判刑

余明賢表示,對台北地院的判決結果感到相當遺憾,將提出上訴爭取無罪判決清白。

余明賢說,台灣食品同業中,許多油脂大廠都向大統長基購油,購買價格還較味全便宜,但相關案件中,其他大廠都被認為是被害人,皆未被調查起訴,只有味全被起訴、判刑,司法認定標準令人不解。

余明賢更指,企業追求成本優勢,是極為普遍的狀況,降低成本並非就是降低品質,法院以此推論做為判刑的標準,邏輯上過於簡略,且卷內會議紀錄並無法證明魏應充曾做此指示。

頂新代工違約 味全將追究相關責任

味全公司律師陳世杰則指出,法院判決味全有罪部分,主要是法律規定併罰公司結果。味全委託頂新代工帶料生產油品,對頂新違約部分將追究相關責任。其次,同為使用大統長基公司的橄欖油的同業被列為受害公司,但味全卻唯一被起訴,並判決有罪。另外,銅葉綠素的檢測方法,主管機關遲至本案爆發後,才緊急完成檢驗方法的開發並公告。

陳世杰說,味全調合油無論配方、包裝,與國內同業一致,亦符合國內相關法令,卻唯有味全遭司法起訴,並判決有罪,受到不公平待遇,會上訴。

魏應充律師余明賢。(記者溫于德攝)

魏應充律師余明賢。(記者溫于德攝)

味全案一審宣判,庭後味全律師陳世杰喊冤。(記者溫于德攝)

味全案一審宣判,庭後味全律師陳世杰喊冤。(記者溫于德攝)

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