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HBL決賽 扳倒不敗松山 南山爆冷稱王

HBL高中籃球聯賽冠軍決賽,男子組南山高中驚險擊敗衛冕軍松山高中,球員開心擁抱慶祝。(記者簡榮豐攝)

HBL高中籃球聯賽冠軍決賽,男子組南山高中驚險擊敗衛冕軍松山高中,球員開心擁抱慶祝。(記者簡榮豐攝)

2016/03/21 06:00

淡商擊敗南湖封后 完成2連霸

〔記者廖聿偉、林岳甫/台北報導〕HBL高中男子組總冠軍戰,昨由松山高中與南山高中上演精采的「雙山大戰」,南山「瘋狂射手」吳季穎展現「強心臟」,於決勝關頭連拿六分,包括終場前廿三秒致勝跳投,助球隊擺脫松山的反撲,以六十四比五十六擊敗松山,阻斷對手本屆十六連勝,並摘下隊史第七座總冠軍,吳季穎則成為冠軍戰MVP。

超過萬名觀眾 塞爆小巨蛋

超過一萬名觀眾塞爆小巨蛋,南山高中自一百學年度後再度封王,全隊於紅色「彩帶海」中相擁、歡呼,總教練許時清表示:「很開心,能成為今年最後笑著離開球場的球隊。」

吳季穎彭曉彤 分獲MVP

南山上半場靠著菜鳥中鋒吳沛嘉有效牽制松山「綠色巨塔」孫思堯,一度取得十四分領先;易籃再戰,松山後衛高國豪率隊反撲,於終場前四分鐘扭轉戰局反以一分領先,無奈高國豪最終犯滿離場,無法如願完成二連霸。

拿下十六分、八籃板的高國豪賽後難掩失望,他說:「不是冠軍掌聲,拿任何獎項都沒有意義。」

南山三位菜鳥軍團吳沛嘉、陳又瑋和張鎮衙頂住壓力,扮演球隊致勝功臣,控衛陳又瑋於冠軍戰打滿全場,貢獻九分、十籃板和六助攻,對決上屆MVP高國豪完全不緊張,他說:「就想盡辦法黏著他,進攻控制好自己的節奏。」陳又瑋也獲選最佳新人。二○四公分中鋒吳沛嘉挹注十一分、十一籃板、四阻攻。

女子組冠軍戰,淡水商工佔盡禁區優勢,以六十九比四十九力退南湖高中,笑收隊史第九座冠軍獎盃,也順利完成二連霸,南湖屈居亞軍,仍寫隊史最佳成績。

淡商全場共抓下五十九個籃板,大勝對手的廿九個,主控彭曉彤貢獻廿二分、十五籃板與六助攻,也順利成為本屆決賽MVP,還拿下助攻后與抄截后兩個個人獎項,在高中最後一年滿載而歸。

男子組季軍戰,南湖高中以八十比六十七擊敗高苑工商。女子組季軍戰滬江高中則以七十七比五十三大勝普門高中。

HBL高中籃球聯賽冠軍決賽,女子組淡水商工輕取南湖高中,完成二連霸。(記者簡榮豐攝)

HBL高中籃球聯賽冠軍決賽,女子組淡水商工輕取南湖高中,完成二連霸。(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