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條例今付委 國民黨也提版本

林德福表示,過去監委曾檢視國民黨黨產,有問題的部分已經處理得很乾淨,絕對禁得起考驗。(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林德福表示,過去監委曾檢視國民黨黨產,有問題的部分已經處理得很乾淨,絕對禁得起考驗。(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6/02/26 06:00

〔記者陳伃軒、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上週五阻擋民進黨立委提出的不當黨產相關法案付委,今天民進黨提案將捲土重來。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昨表示,針對民進黨立委所提「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國民黨團已提「政黨財產監督管理條例草案」,今天院會可望與民進黨版本合併付委審查,「我們絕對禁得起考驗」。

國民黨團在上週五的立法院會,擋下民進黨立委葉宜津、黃偉哲、鄭寶清、陳亭妃等所提之「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僅放行各種版本的「政黨法草案」。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當時就解釋,不會一直擋下去,國民黨團也願提版本來處理,只是民進黨立委加上「不當」二字,太有針對性了。

國民黨團今將提「政黨財產監督管理條例草案」,加上剛完成連署的高志鵬、鄭運鵬版,以及上週遭擋的四個版本,均可望在今日一讀付委。

國民黨團昨召開黨團大會,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智庫副董事長郝龍斌與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等人均出席,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全程參加。國民黨版的「政黨財產監督管理條例草案」明訂政黨禁止投資經營及購置不動產行為,及政黨解散後財產清算與賸餘財產歸屬。針對條例施行前,政黨取得的財產若有爭議者,應移請監察院調查。監察院認定政黨財產取得不當者,該政黨應於兩年內返還原權利人或機關團體,原權利人或機關團體也得依規定請求返還。

國民黨:爭議黨產移監院調查

林德福表示,過去監委曾檢視國民黨黨產,大家認為有問題的部分已經處理得很乾淨,絕對禁得起考驗,只要有違法的部分,願意接受充公或沒入。他並說,綠委版本的黨產條例草案針對性太強,所以黨團才提出自己的修法版本,盼今天與民進黨的版本一併付委。

賴士葆也說,下週將在黨團大會針對黨產進行「open data(公開資料)」,對所有立委公布過去黨產每筆交易的來龍去脈,也不排除未來對社會「open dat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