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立法互動 張揆今拜會蘇嘉全

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將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將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2/03 06:00

〔記者邱燕玲、林惠琴、李欣芳、蘇芳禾/台北報導〕距離五二○政權交接尚有三個多月,值此看守政府期間,行政、立法兩院的互動關係引發關注。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將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張揆昨表示,拜會蘇嘉全是禮貌性恭賀,強調「這是一個新的開始」;蘇嘉全受訪表示,馬總統前天致電給他,除表達恭喜之外,也希望行政、立法兩院好好配合。

對於看守期間行政院、立法院的互動問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昨晚受訪表示,這需要大家用一點耐心與智慧處理,行政院決定政策時,應多徵詢民進黨新政府的意見,新政府也應尊重舊政府,他建議可透過立法院這個平台,大家好好坐下來溝通對話。

張揆指出,他今天拜會蘇嘉全,是以最善意、最尊重的態度去溝通,看看是不是行政、立法的互動模式可以扭轉出不同於過去的新局面,對此寄予厚望。

對於未來重大政策是否須經立法院同意再執行?張揆強調涉及行政、立法權分野的問題,因此「要看項目,不能一概而論」。

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政院最重視的是希望立院的機制可以確定,則未來兩院的互動就有機制可循,以前有協商機制,很清楚可以怎麼互動、運作,但政院現在不知新的立法院長及新國會會用什麼機制來處理,遊戲規則如果明確,則想推什麼東西,就有機制可循。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則說,現在國會席次已經和以前有很大的不同,希望新內閣搞清楚行為分際,做好一個看守內閣應該交接的事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