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林榮三拚搏一生 讓世界看見台灣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大家會以「台灣優先、自由第一」繼續打拚,讓創辦人走得更放心。(記者宋志雄攝)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大家會以「台灣優先、自由第一」繼續打拚,讓創辦人走得更放心。(記者宋志雄攝)

2016/01/24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辭世,昨天舉辦追思會。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致詞表示,林創辦人常說:「如果大家沒飯呷,日子攏過得真艱苦,只有咱坐在這享受,你想咱甘ㄟ快樂?」心繫二千三百萬人,總是擔心著台灣安全、國家主權和人民生活。 蘇貞昌表示,大家聚集在這裡,向出身平凡、成就不凡的林創辦人表達敬意與不捨,林創辦人出生在貧乏的年代、政治高壓的時候,一生認真打拚、不屈不撓,創辦非常多卓越的企業,帶給很多人工作和改善很多人生活,林創辦人累積很多的財富,也結交很多的朋友,但心繫的不是個人財富,而是這塊土地的二千三百萬人。

蘇貞昌表示,他常聽創辦人說小時候的困難,創辦事業的辛苦,但花最多時間談的是這個國家,雖然富有、卻非常儉樸,常穿同一件夾克,有那麼多的事業,講的卻非事業盈虧,而是台灣產業怎麼辦、經濟怎麼辦。

蘇貞昌並說,創辦人深知產業狀況,若覺得政府應做卻未做,會憂心忡忡,有時候看不下去,就深夜打電話給他講兩、三個鐘頭,其實創辦人可以不用如此辛苦,卻如此堅持,用最大的心力辦《自由時報》,也開辦英文報紙,用自己的財富為台灣發聲,讓世界看見台灣,親力親為不放棄,是真正為理念拚搏一生的人,林創辦人是正港的台灣人。

蘇貞昌也請林創辦人放下不捨和罣礙,台灣主流民意已清楚展現,林創辦人有很大的貢獻,大家會以「台灣優先、自由第一」繼續打拚,讓創辦人走得更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