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相胞弟岸信夫 盼蔡深化對日關係

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委員長岸信夫表示,在國會外交的可能範圍內,日本非常樂意和台灣新政府與台灣民間做更廣泛的交流。(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委員長岸信夫表示,在國會外交的可能範圍內,日本非常樂意和台灣新政府與台灣民間做更廣泛的交流。(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2016/01/21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記者陳伃軒/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胞弟、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委員長岸信夫,昨在第一眾議院會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四年前落選後,重整旗鼓再戰,終於獲得壓倒性高票當選總統,讓他非常敬佩,並衷心予以祝賀。

岸信夫說,台灣是值得日本信賴的老朋友,雙方長期維持密切關係,蔡英文過去也一再提及她對日本的重視,包括安倍與外務大臣岸田文雄等日本政界人士,對蔡英文執政後提升台日在各種領域上的合作,都有高度期待。在國會外交的可能範圍內,日本也非常樂意和台灣新政府與台灣民間做更廣泛的交流。

蔡英文去年十月訪日時,曾應岸信夫邀請拜訪安倍的故鄉三口縣,岸信夫並且全程作陪。台灣大選結果上週六揭曉後,安倍在國會答詢時也曾公開向蔡英文致賀,並強調台日是老朋友,期待雙方擴大合作。

此外,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梅健華昨晚也在臉書張貼他和蔡英文的合照,強調就台灣的選舉來看,這是民主的又一次勝利,「而台灣人民也贏得我們最深的崇敬。」他在選舉日當晚致電蔡英文,恭喜她贏得歷史性的勝利,「期待與新總統建立堅實的合作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