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中常委勸進 吳敦義考慮選黨主席

國民黨昨召開臨時中常會,朱立倫(右)請辭黨主席並宣布由副主席黃敏惠(左二)代理主席,朱在發表談話後,逐一與中常委握手道別,並揮手離去。(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昨召開臨時中常會,朱立倫(右)請辭黨主席並宣布由副主席黃敏惠(左二)代理主席,朱在發表談話後,逐一與中常委握手道別,並揮手離去。(記者方賓照攝)

2016/01/19 06:00

〔記者彭顯鈞、王寓中、盧賢秀、賴筱桐/綜合報導〕請辭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昨告別黨中央,競逐黨主席的態勢也慢慢在黨內醞釀,十三位中常委昨赴總統府勸進副總統吳敦義;一度參選總統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是否角逐黨主席,受到黨內高度關注。

國民黨昨下午召開臨時中常會,朱立倫發表簡短談話後,在「感恩的心」歌曲下,逐一與在場中常委握手道別,隨後與在大門等候的黨工握手,最後揮揮手上車離去。朱立倫昨天已重回新北市長的工作崗位,結束三個月的請假參選。

朱告別黨中央︰永遠不會忘記,國民黨在我任內失去執政權

朱最後一次向中常會報告,神情十分凝重,強調為敗選請辭黨主席,這是他的承諾也是民主政治最基本的責任,「國民黨須建立這樣的傳統,領導人必須承擔」。

朱立倫表示,「永遠不會忘記,國民黨在他任內失去執政權!」敗軍之將,「應該承擔責任!」絕不能樂觀解讀敗選原因,唯有真正反省改革,全面檢討,才能真正贏回人心,未來黨的領導人必須提出改革理念,爭取社會大眾與黨員認同。

朱指出,黨未來的領導人必須提出改革理念才是關鍵,他雖辭掉黨主席,但永遠是最忠貞的國民黨黨員,會跟大家站在一起,徹底改革。

朱立倫說,台灣的政黨政治,不能沒有國民黨,國民黨好,台灣才會更好,中華民國才會更好,感謝過去一年對他的指教與包容。

週六截止領表 確定競逐者

國民黨在臨時中常會通過由副主席黃敏惠代理主席,並將在週三中常會通過黨主席補選時程規劃案,正式啟動黨主席補選作業。黨中央初步規劃,補選週四就會公告,週六截止受理領表。換言之,想參加黨主席補選的參選人,週六就會確定。

由於領表後黨員連署有十天,黨中央規劃參選人登記時間是一月卅一日,競選活動在春節假期結束後,時間是兩週,投票時間則訂在過完年的二月廿七日。

會後,中常委姚江臨、李昭平等十餘人轉赴總統府勸進吳敦義參選黨主席。姚表示,此時國民黨需要能夠整合、團結黨內的人,讓有經驗的人帶領國民黨。

姚指出,吳擔任黨秘書長讓國民黨重回執政,希望吳參選黨主席帶領國民黨走出困境。姚轉述,吳敦義認為如果由他擔任,很怕做不好,但會考慮參選黨主席。

參選基隆市立委落敗,也請辭副主席的郝龍斌,昨也獲得基隆市議會的力挺,支持郝參選黨主席。基隆市議會議長宋瑋莉、議會國民黨團及漁業界、婦女界和黃復興黨代表等,昨天在市議會黨團辦公室召開記者會,宋瑋莉說,半年前郝扛起重任來基隆參選立委,勤走基層,傾聽人民的心聲,深知基層的需求,因此挺郝參選黨主席,希望黨中央不要再漠視基層聲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