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內人士︰吳敦義是最大公約數

2016/01/18 06:00

〔記者鄒景雯/台北報導〕國民黨敗選慘烈,黨主席朱立倫辭職以示負責,政黨不可一日無主,國民黨指標性人士分析,副總統吳敦義恐怕是黨內各方可以接受的最大公約數。

相關人士指出,朱立倫不管是不是受到淡水阿嬤的鼓勵換柱參選,要不是他這幾個月投入大選,國民黨的立委席次恐怕還會更難堪,最起碼他完成了階段性任務,只是原本黨內預期立委席次應該還有四十到五十五席,沒想到事與願違,周子瑜事件的「突襲」,國民黨處理與因應太慢,影響比想像中嚴重。

重創後的國民黨,今天將召開臨時中常會,預計三個月內將舉行黨主席補選,而選後的黨主席之爭已進入戰國時代,馬英九回任、朱立倫續任、吳敦義出馬、胡志強部署、郝龍斌承擔、洪秀柱披掛,各種部署與可能性已經在黨內流傳與討論。

資深人士︰吳省籍反成優勢

就此局面,國民黨資深人士認為,黨主席選舉係由黨員投票,在黃復興黨部的特殊結構下,所謂的「本土派」等於已經提前被排除,而吳敦義是唯一「本省籍」,可以取得馬英九首肯,而黃復興不致強力杯葛者,因此相對於其他有意角逐者全數都是「外省籍」的,吳敦義應該是最後各方可以接受的公約數,可以避免國民黨的立即分裂,並在五二○民進黨總統就職前,得以完成改選重新整隊出發。

據指出,列為不分區立委第一的王金平,即因了解黨內生態,早在選前已經分別當面告訴吳敦義與朱立倫,日後他絕無意參選黨主席。此一交心表態,也間接透露了吳敦義的意向。

此外,選後,因國民黨輸到難堪,南部一片綠油油,「外省掛」把王金平並列為該負責的對象,黨內人士昨天以「柴油的車頭,能夠開出高鐵的速度嗎?」為王金平抱不平,並認為黨內這種鬥爭法,表示根本毫無自我反省的能力,若此一心態持續,國民黨要重新站起來,眼看是更加遙遙無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