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如玄:最短時間搬離職務宿舍

王如玄受訪表示,會用最短時間搬離目前職務宿舍。(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王如玄受訪表示,會用最短時間搬離目前職務宿舍。(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11/27 06:00

〔記者陳伃軒、蔡宗勳、王善嬿/綜合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與丈夫黃東焄購買軍宅,並繼續住黃的職務宿舍,引發抨擊。王昨受訪表示,職務宿舍是依照相關規定入住,但她知道競選副總統有較高的道德要求,她做為人權律師,以前都用法律判斷事情,但社會觀感非常重要,她願用高道德標準要求自己,會用最短時間搬離目前職務宿舍。

媒體五度追問世貿新城 王未正面回應

王昨並強調,她買的所有眷舍,「從來沒有違法,也沒有道德瑕疵的問題。」對於立委段宜康指涉她在世貿新城還有軍宅未爆彈,媒體昨五度追問,但王如玄都未正面回應,只說財產全部公開,供各界檢驗,絕未利用任何職權購買房產。她要大家想一想,她做為律師,先生做為檢察官,兩人辛苦奮鬥卅年,「所擁有的資產有沒有符合一般社會常情?」

王也反批段模糊焦點,重點是她擔任勞委會主委期間,絕未利用職權、特權從事任何違法買賣眷改住宅;年輕時擔任律師至今,的確從事不動產投資,都是完全合法交易,「我不會隨之起舞,一一去回應這些事」。至於是否感到委屈?王說,不覺得委屈,「用高道德標準要求自己是應該的。」

王如玄昨接受電視專訪時也說,很多人拿她與當年蘇嘉全的農舍爭議相比,但她與蘇不同的地方在於,她在勞委會主委任內,財產全部公開,唯一買的軍宅就只有一間,且是替妹妹購買,監察院都有調查。

主持人問是否因軍宅爭議而萌生退意?王表示,一旦投入就全力以赴,不會想到後面問題。參選至今不到十天,壓力的確很大,因為自己與家人的所有事情都須攤在陽光下接受檢驗。至於是否覺得拖累總統參選人朱立倫?王如玄說,若因為自己的關係,影響到家人、朱主席,「我會覺得萬分對不起」。被問到是否曾就此與朱長談?王略微哽咽地說,朱非常相信部屬且體諒別人,朱甚至還向她說,不太好意思,將她拉入選戰,「我才跟他說我非常抱歉,希望能幫他加分,能幫助到他」。

此外,王如玄昨下午前往嘉義拜票時,在先生黃東焄的故鄉新港鄉備感溫暖,黃的舅舅與舅媽在奉天宮前為她叫屈,呼籲不要再抹黑攻擊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