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致黨代表信 表露參選意願

朱立倫表示,臨全會將向洪秀柱正式道歉。(記者賴筱桐攝)

朱立倫表示,臨全會將向洪秀柱正式道歉。(記者賴筱桐攝)

2015/10/14 06:00

〔記者施曉光、賴筱桐/綜合報導〕國民黨週六將召開臨全會,準備換手「柱下朱上」前夕,黨主席朱立倫昨向全體黨代表發表一封公開信,除向即將被「拔柱」的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及所有黨員、支持者致歉,並表露個人參選意願,強調他會「勇敢承擔、努力進前」,「帶領全黨同志爭取本黨的勝利,爭取中華民國的美好未來。」

朱立倫表示,二○一六大選攸關中華民國發展方向,更是國民黨生死關頭一戰,他感謝黨代表相挺與付出,更懇請共同努力讓臨時全代會順利召開,實現凝聚共識、團結勝選的目標。

稱換柱是痛苦決定 要向洪表歉意

朱說,參選黨主席以來,他本於「有黨無我」的信念,堅持促進黨的團結,按照制度辦理總統初選,提名了勇敢、真誠的洪秀柱參選,自中央到地方,黨部同志對洪全力相挺,積極輔選,盼能團結勝選;但不容否認的是,還是無法扭轉局勢,這次基於黨內多數意見與中常委的共同決定,即將召開臨時全代會,重新檢討大選佈局,實在是痛苦卻又不得不然的決定。他也為「由於個人努力不足、溝通不夠」,向所有黨員與支持者致歉,更要向洪秀柱表達最誠摯的歉意。

朱強調,面臨嚴峻情勢,國民黨必須真心團結才能勝選,呼籲真誠交流、凝聚共識。國民黨是個大家庭,不論面對任何困境,只要大家能夠誠心面對,理性溝通,必能找到共同克服解決困難的方法。

昨天稍早,朱立倫在新北市政會議受訪時即已表達要向洪致上最高歉意等說法。

針對外界預測國民黨換柱後將推出朱和副主席黃敏惠搭檔角逐明年大選,朱只說這是假設性的預設立場或說法。至於外傳洪將獲安排續任不分區立委作為交換條件與補償,朱表示,現在種種傳言對洪都非常不禮貌,大家都是相忍為黨,共同為國民黨及台灣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