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洪 拱朱 國民黨兩路並進拚連署

為了「柱下朱上」,國民黨備妥兩份黨代表連署書,將做為臨全會拔柱以及徵召黨主席朱立倫參選總統的重要黨意基礎。(記者施曉光攝)

為了「柱下朱上」,國民黨備妥兩份黨代表連署書,將做為臨全會拔柱以及徵召黨主席朱立倫參選總統的重要黨意基礎。(記者施曉光攝)

2015/10/14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週六臨時全代會將撤換黨提名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由黨主席朱立倫接手上陣。為求堵住挺洪黨代表的嘴,國民黨中央透過地方黨部力推「廢洪」、「拱朱」兩份連署書,目標要衝高到三分之二以上黨代表連署,盼藉此讓挺洪黨代表在臨全會上無話可說,無須表決,以全場鼓掌方式通過「拔柱」,並做為臨全會徵召朱的重要黨意基礎。

目標要衝逾三分之二黨代表連署

除了拚連署之外,黨內人士指出,由於上週中常會只有通過召開臨時全代會,為讓臨全會有討論是否換柱的依據,今日中常會還將通過由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等人提案進一步建請廢止洪秀柱提名資格案。

今天中常會將通過廢洪提名案

黨內人士認為,洪秀柱雖未鬆口主動退選,但這兩天談話調性已明顯趨緩,且只訴求程序正義,因此不排除當天臨全會通過徵召朱立倫後,洪秀柱會轉挺朱參選,幫國民黨營造團結氛圍,順勢成為黨的「團結的種子」,讓自己從輸家搖身一變轉為贏家。

黨中央也評估,洪態度應會朝以和為貴方向發展,因此規劃當天臨全會通過徵召朱立倫後,朱立倫隨即會上台發表接受徵召參選演說,做為臨全會的閉幕致詞,並在演說前邀請所有立委參選人、馬英九總統、兩位前主席連戰、吳伯雄以及洪秀柱一起上台,接受全黨歡呼並營造團結再出發的氣氛。

黨內評估洪不排除挺朱營造大團結

依照國民黨中央規劃與沙盤推演,當天臨全會開幕後,將依序安排馬、洪、連、吳、朱等五人致詞,隨後即處理廢止原洪秀柱提名資格案,在抽籤決定十位黨代表發表意見後,會議主席將宣告大會是否無異議鼓掌通過,雖然目前仍未排除有人可能異議,改為舉手表決甚至投票,黨部也已備妥票匭,但預料仍會以起立鼓掌方式通過。隨後並將安排一個特別橋段,由會議主席發言感謝洪秀柱過去辛勞與委屈,全體黨代表再度起立鼓掌向洪秀柱致意。

據評估,目前連署中的兩份黨代表提案,無論廢止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的提名資格或建議徵召朱立倫參選,都可望獲超過三分之二黨代表連署,前者將是當天無異議鼓掌通過廢止案的最堅實後盾,後者則是在臨全會通過廢止案,會議短暫休息後,召開總統選舉提名小組建議徵召朱立倫,送臨時中常會通過,然後再提報臨時全代會徵召的黨意基礎。

這兩份連署書的案由內容分別為「為因應當前本黨生存與發展面臨嚴峻考驗,擬廢止洪秀柱同志代表本黨參選第十四任中華民國總統原提名。」以及「為拉抬本黨總統暨立委選舉之氣勢,凝聚全黨共識,同心協力,團結合作,全力贏得勝選,建議徵召朱主席立倫同志承擔責任,代表本黨參選第十四任中華民國總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